Popular Posts

Wednesday, January 29, 2014

2014-27 CFA 2级 复习经验 3

转载 http://www.cfapub.com/thread-53942-1-1.html

1、我从12年10月末开始准备,整整7个月的时间,看了一遍教材、两遍notes,最后又把教材的例题、习题看了一遍。整个下来,感觉其实看notes基本上就可以了,教材很多地方很细碎、甚至啰嗦,容易让你抓不到知识点,但教材的例题、习题一定要做;

2、我失误的地方,做习题的时间太少!你会说原版教材的题都做了,怎么会做题太少呢?问题在于,做原版教材题的时候,是看完章节相关内容做的,整个知识点是清晰的,针对性强,所以感觉不一样的,准确率也很高。最后考题是综合的,你要适应随便遇到哪个知识点都能准确的做出反应,所以最后做模拟题很重要!我当时做mock正确率65%左右吧,也就剩10天时间做模拟,感觉很仓促,而且整个备考的过程都是情绪高昂、亢奋的,也许是战线拉得太长了,最后疲惫紧张得想弃考,所以身心、体力的调节也很关键;

3、FRA和EQUITY一定要下工夫有侧重。我的出发点是真心要把知识弄懂,没有按照权重来有重点的复习,所以在我自己的弱项固定收益、衍生品花时间很多,说实话,连股票都没正八经炒过,所以fixed  income和derivative根本理解不了啊。最后发现原来FRA和EQUITY占比最高,策略上还是要有倾斜的;

4、之所以没像其他人那样把二级知识点分析得那么详细,是因为大部分对我来说都觉得很难,要写就要罗里吧嗦了,耽误大家时间。可以肯定的是,我个人经验完全说明:只要你踏踏实实下功夫,不存侥幸,只要你有非常strong  will去完成某件事,尽力去做吧,青春没有几次这样投入的过程,不要让畏难情绪吓到你、拖延你。一旦选择,请坚定的走下去,执着和专注会让付出有回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