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Wednesday, January 29, 2014

2014-25 CFA level 2 preparation CFA 2级复习经验 -1

repost from sina blog by Villa
我的一级考试过的太轻松了(看了20几天的书,考试当天上午120题有20个没涂答题卡,结果还是过了),我真心以为二级的话1个月应该够了。可惜可惜,我觉得从我开始看书的时候就注定了我走出考场的心情了。所以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——一个月不够!明年四月份开始看吧!我这一个月也算投入的了,五一节也没有出去玩,待在家里看书,老公陪着我一个月的周末都没出门玩,真正的宅啊!对我来说真的好煎熬。我的兔子躺在包里一个月没拿出来。
    这一个月前两周基本上一天能看50-60页的书,再多就不行了,脑袋发胀,无法继续,下班待到晚一点,回了家就不看了。这样到了最后一周,我还有第一个session和最后一个session没看完。最后两周,一边看,一边稍微复习了一下前面的内容,回家吃完以后继续看到12点。最后一周每天都熬到一、两点,早上七点多起来继续上班。可是这样远远不够。考试考到了很多角落旮旯里的变形了一点的公式,不知道怎么算。还有算了很多cash flow,知道大概怎么个算法,但是总是加不对,具体条目没记清。这种结果的原因就是一开始就没对二级足够重视啊,这么多内容,再加上年纪真的不饶人,冲刺也冲不起来了,跟读书的时候不能比啊。
    讲点有用的,就是因为二级那庞大的知识量,难以理解的各种产品,我用了一些一级没用过的工具(一级只看了notes和道德的handbook),二级的时候开始听视频讲座,发现讲的真不错!还很幽默,有几个老师满有深度的。时间原因没听完,明年完整听一下。还有中文精要,是notes很好的翻译,二级中有好多句子,每个字都看的懂,整句话不知道在讲啥,精要就可以用上。此外,原文书中课后习题的装订本也可以在taobao买到,明年的计划就是听课+原文课后习题+模考。考试的题型真的非常灵活,一个大题里跨越好多章节的知识点,而且会考的很细。这种题型还是要模考来训练一下的。handbook再拿出来做一下,职业道德看了一遍,发现题目还是不会做。cash flow,明年要自己会做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的程度。还有各种变形公式,马虎不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